English |智能问答 | 无障碍 | 关怀版 | |

您所在的位置: 首页 > 旅游服务 > 景区介绍 > 丹霞文化
丹霞文化

丹霞山举办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宣教活动

来源:本网 发表日期:2024-03-06 14:03:08

2024年3月3日是第十一个“世界野生动植物日”,丹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“世界野生动植物日”科普宣教活动,吸引了120组亲子家庭,248人参与。活动推出“同心聚力 共创丹霞山国家公园”专场科普活动,以室内+户外的形式开展“蝴蝶的餐桌、昆虫王国、丹霞山仙草种植、丹霞碧道野花香、古诗词里的鸟类、‘蕨’对精彩、无人机操作与技巧、科普读物绘本”为主题的科普讲座、户外实践、手工体验、无人机观测等10场公益科普活动,向大家展现丰富多彩的野生动植物世界,呼吁大家加入野生动植物保护  行动,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,营造良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社会氛围。

图片5.png

蝴蝶的餐桌课程

图片6.png

诗经里的鸟类课程

图片4.png

‘蕨’对精彩课程

据调查统计,丹霞山有2277种高等植物;2512种动物,包括1726种昆虫,283种蜘蛛,503种脊椎动物(其中鸟类282种,两栖29种,爬行72种,哺乳动物49种,鱼类72种),351种大型菌物。目前,丹霞山发现和命名的新物种达41种,仅在2023年,丹霞山就发现了丹霞鸭跖草、麦氏短胸龙虱、荔枝地星、景兰景天、丹霞山冬青、丹霞真龙虱、黄色丹霞杆菌、丹霞大斑蛛等8个动植物及微生物新(属)种,绝大部分是仅在丹霞山分布的极小数种群,还首次在丹霞地貌发现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仙湖苏铁。